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非法提供國家機密 澳洲籍華裔主播成蕾今受審

  • 時間:2022-03-31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遭控非法提供國家機密 澳洲籍華裔主播成蕾今受審
澳洲公民成蕾 (Cheng Lei)(AFP)

澳洲籍中國官媒主播成蕾(Cheng Lei)在被拘禁超過19個月後,今天(31日)將在戒備森嚴的北京法院,針對國家機密的指控受審。

成蕾在2020年8月遭到拘留之前,是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主播,她在1年前被以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罪名正式逮捕。

成蕾的家人曾表示,他們相信她是無辜的。

今天上午在成蕾將受審的北京第二人民中級法院外,當局部署了制服警察和便衣安全人員,現場戒備森嚴。

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26日發表聲明說,他們已要求中方根據兩國間的領事協議,准許澳洲官員出席成蕾的聽審。「我們希望依照國際規範,符合公正、程序公平和人道待遇的基本標準」。

潘恩表示,澳洲官員有定期探視成蕾,最近一次是在3月21日。

澳洲先前曾對成蕾的福祉和拘留條件、以及他們所稱的本案「缺乏透明度」表達關切。

根據中司觀察(China Justice Observer)表示,中國法院的定罪率超過99%。

成蕾的家人發表聲明說,成蕾的兩個孩子與年邁雙親非常想念她,希望能儘快和她團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本週稍早的一場記者會中,並未直接回覆路透社有關是否准許澳洲官員出席聽審的提問,但確實提到成蕾的權利會獲得充分保障。

出生於湖南省並在童年移居澳洲的成蕾是澳洲公民,她後來回到中國並在2012年開始為CGTN工作。

成蕾在2020年8月突然無故消失,家人不知道她的下落。直到2021年2月中國當局才透露,成蕾是因為涉嫌非法為海外提供國家秘密罪,遭到正式逮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