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琉總統也買! 農改場新品種水蜜桃蓮霧6顆2500元(影)

  • 時間:2022-03-31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帛琉總統也買! 農改場新品種水蜜桃蓮霧6顆2500元(影)
蓮霧界的「愛馬仕」!水蜜桃蓮霧頂級品6顆2500元。(圖/陳林幸虹 攝)

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2年前成功研發蓮霧新品種「高雄2號-春之桃」,並授權屏東縣南州農會,搭配合作農場契約種植,且化身為「水蜜桃蓮霧」搶攻高價禮盒市場。今年頂級品6顆新台幣2500元,特別的是,帛琉總統惠恕仁去年來台洽談旅遊泡泡時,也被其外表吸引,訂購了40多盒。

蓮霧是台灣相當具有特色的水果,南台灣的高屏地區為主要產地,傳統的栽培品種是南洋種及大果品系,有容易裂果及高溫色澤不均的問題。為育成適合台灣氣候及消費者喜好的品種,高雄場從2007年開始進行蓮霧雜交育種,歷經10年研發,於2019年推出 「高雄2號-春之桃」,不僅果實碩大、色澤甜美,口感細緻多汁,且農民還可以省下冬天加溫設施的成本。另外,由於對蟲害較不敏感,可以減少約30%的防治用藥支出。農改場祕書何素珍說:『(原音)個頭非常大,平均有250公克,目前蓮霧來說,是最大的,照顧好的話,也曾有到500公克的重量。』

「高雄2號-春之桃」於2020年非專屬授權屏東縣南州農會,搭配合作農場契約種植,由於外觀色澤粉嫩桃紅,被包裝成「水蜜桃蓮霧」禮盒上市,相當吸睛。今年9顆禮盒要價1700元,頂級品則上跳至6顆2500元。南州農會總幹事黃俐甄說:『(原音)在新竹的一些科技新貴,過年前在農會分級包裝時,就開了2台車下來,都是年輕人,然後就說他們要買幾盒,就全部買走了。那天也沒有東西可以再出到拍賣市場。』

「水蜜桃蓮霧」產期為1月至6月,果皮色澤在冬春季時為紅色,夏季色澤則像法式甜點馬卡龍(Macaron)般的粉桃紅色。由於皮薄沒有傳統蓮霧渣的口感,對於牙口較不好又喜歡吃蓮霧的銀髮族,咬起來較不費力。不僅國人喜愛,去年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洽談旅遊泡泡時,也被其外表吸引,訂購了40多盒,可見其吸引力,更被譽為是蓮霧界的「愛馬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