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戴琪: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談判達成新協議

  • 時間:2022-04-01 0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戴琪: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談判達成新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圖:戴琪推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31日表示,美國在與中國就貿易行為進行談判時,並非尋求新協議,而是要解決北京令人反感的做法。

戴琪正與中國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根據這項兩年前達成的協議,中國承諾從2021年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以換取減免前總統川普時徵收的關稅。

戴琪在去年1月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被任命為貿易代表。她31日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 與北京就遵守該協議的談判「非常困難」。

戴琪說:「我認為,在下一階段我們不一定要尋求另一項協議,而是將我們的關注擴大到中國的挑戰,從其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和遵守,到第一階段未觸及的問題。」

戴琪指出,北京「針對特定產業的做法」,使中國「一次又一次地壟斷關鍵行業的市場,現在則越來越壟斷未來行業」。

戴琪也呼籲參議院通過眾議院本月初通過的一項法案。該法案將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終止與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這是美國針對俄羅斯經濟進行的一系列制裁之一。

這項法案也適用於支持俄羅斯入侵行動的白俄羅斯,並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致力於阻止這兩個國家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法案在眾議院獲得幾乎壓倒性的支持,但在參議院被推遲。

戴琪說,「我們只完成了一半,我們話已經說出去了,現在需要完成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