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ICBM 日本實施新制裁

  • 時間:2022-04-01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試射ICBM 日本實施新制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 (讀賣/美聯社/達志影像)

針對北韓在日前進行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美國呼籲國際對擁核的北韓進行更嚴厲的懲罰後,日本政府今天(1日)批准新一波制裁。

日本早已對北韓進行單方面制裁,包括禁止貿易和船隻進入。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將針對參與北韓核子和飛彈發展的4個團體和9個個人進行制裁。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Matsuno Hirokazu)告訴記者,這些實體和個人的資產將被凍結。

北韓在上星期進行了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ICBM測試,美國因此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更新並強化制裁北韓的決議案。日本是在美國的這項呼籲後,宣布對北韓的新制裁。

北韓在3月25日宣稱,已成功試射「火星-17」(Hwasong-17)長程洲際彈道飛彈。分析家表示,這款飛彈可以攜帶多彈頭。北韓曾在2020年的閱兵典禮上展示這型飛彈。

南韓國防部在30日表示,南韓和美國已得出結論,北韓這次發射的實際上是「火星-15」,是平壤曾在2017年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

但專家仍認為,這次試射顯示北韓已取得重要進展。

此外,這次試射也讓日本震驚,特別是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