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抑制油價上漲 國際能源總署將召開緊急會議

  • 時間:2022-04-01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抑制油價上漲 國際能源總署將召開緊急會議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1日)召開消費國緊急會議。 (網路圖片)

國際能源總署(IEA)將於今天(1日)召開消費國緊急會議,討論新的戰略儲油釋出,以及美國從5月開始將大量釋油以平息飆升油價的計劃。

主要石油消費國正尋求方法,以疏緩全球油價對他們的經濟帶來的衝擊,而油價在今年已經上漲超過30%。在這之前,主要產油國組織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已確定在5月會每天溫和增加43.2萬桶原油供應。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數據,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預期將導致4月份損失俄羅斯石油供應每天大約300萬桶。莫斯科稱在烏克蘭的行為是一項「特別行動」,以解除烏克蘭的武裝。

為了填補缺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月31日批准了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有史以來最大的釋出量,也就是從5月開始的6個月內,每天釋出100萬桶原油。

在美國宣布這項消息的前一天,國際能源總署成員國預估在格林威治時間1日中午12點(台灣時間晚間8點)召開會議,討論進一步緊急釋出石油。他們在3月1日已協議釋出約6,000萬桶石油。

亞太地區的一些成員國表示,他們將支持國際能源總署的提案。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今天表示,日本將在密切關注全球情勢發展的同時,就釋出石油儲備採取適當行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還不清楚是這個釋出是由美國單獨執行,或是美國將在國際能源總署的會議上提出建議。」

萩生田光一說:「無論如何,我們希望在密切關注國際情勢的同時,採取適當的行動。」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上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支持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的更多國際合作,並且已在3月1日的協議中承諾釋出442萬桶。

紐西蘭能源部長伍茲(Megan Woods)的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如果有需要,紐西蘭可以釋出儲油。

該發言人說,紐西蘭已經釋出36.9萬桶石油,作為國際能源總署3月1日集體釋油協議的一部分。

澳洲已在3月的協議中,同意釋出其在美國戰略儲油中儲存的全部170萬桶緊急儲油。

印度初級財政部長喬達里(Pankaj Chaudhury)本週告訴國會議員,印度承諾支持釋出儲油的提議,以減輕市場波動並平息油價上漲。印度是國際能源總署的準成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