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爭執下 俄能源巨頭退出在德國業務

  • 時間:2022-04-01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爭執下 俄能源巨頭退出在德國業務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1日表示,它正在退出於德國的業務。(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1日)表示,它正在退出於德國的業務;值此之際,兩國之間就莫斯科堅持,將購買俄羅斯天然氣的支付方式從歐元轉換為盧布一事發生爭執。

目前尚不清楚此舉將如何影響俄羅斯天然氣的供應,德國約40%的天然氣需求都仰賴俄羅斯進口。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已終止參與其德國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 GmbH及其所有投資,包括俄羅斯天然氣行銷暨貿易有限公司(Gazprom Marketing & Trading Ltd.,GM&T)。不過,它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或解釋。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3月31日報導,出於對能源供應安全的擔憂,德國經濟部正在考慮徵收該國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和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部門。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任何此類舉動都將違反國際法。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德國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總部位於柏林,其唯一股東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旗下的天然氣出口公司(Gazprom Export)。

這家德國實體也在瑞士和捷克設有子公司;其主要業務包括儲存、貿易和用於公路運輸及航運燃料的天然氣供應,並在德國和捷克境內設有加氣站網絡。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月31日簽署了一項法令,對莫斯科認定為不友好國家的天然氣買家以盧布收費。德國已拒絕這項作法,其經濟部長表示,不會「被蒲亭勒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