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與阿聯達成歷史性自貿協定

  • 時間:2022-04-01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色列與阿聯達成歷史性自貿協定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 (AFP)

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1日)共同表示,兩國已就一項自由貿易協定的條款達成協議,將繼兩國關係正常化之後加強商業關係。

以色列指稱,這項「歷史性」的協議,廢除了兩國間95%產品的貿易關稅。

猶太國家以色列和波斯灣阿拉伯國家阿聯以及巴林,2020年在美國居間斡旋下簽署了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三國關係正常化。

根據以色列的數據,去年以色列和阿聯兩國間的貿易總額大約9億美元。

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的會談開始於去年11月,在歷經4個回合的會談之後於今天定案。4次會談中,包括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阿聯實際領導人穆罕默德親王(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上個月在埃及的會談。

班奈特表示,「我們兩國間打造的良好關係,今天因為這項自由貿易協定而強化。這項協定將大幅改善經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阿聯對外貿易國務部長澤尤迪(Thani al-Zeyoudi)表示,現在這項協定準備簽署了。

澤尤迪表示,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定,將建立在歷史性的亞伯拉罕協議之上,並鞏固世界最重要也最被看好之一的新興貿易關係。

以色列在這個星期召開了來自美國和阿聯、巴林、摩洛哥等3個阿拉伯國家的外長高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