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盟友同意 將再次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 時間:2022-04-02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盟友同意 將再次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盟友1日同意再次動用其緊急石油儲備,以平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飆升的原油價格。

這項決定是在由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主持的31國國際能源總署(IEA)特別部長級會議上做出的。

雖然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只會在「下週初」披露細節,但美國總統拜登稍早表示,他們同意向市場釋出「數千萬桶額外石油」。

IEA成員國,包括美國、歐洲國家、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國,上個月已承諾釋放6,270萬桶石油。

在這場會議的前一天,拜登宣布向市場釋出創紀錄的美國石油—六個月內每天釋出100萬桶,或總計釋出超過1.8億桶。

IEA此舉將是該組織自1991年以來第五次動用庫存。其成員國持有總計15億桶的緊急庫存。

該組織再次警告,俄羅斯石油生產大規模中斷的前景「可能對全球石油供應造成衝擊」。

IEA聲明指出,「國際能源總署的部長們重申了他們對俄羅斯惡劣行徑對能源安全影響的擔憂,並表示支持國際社會實施制裁作為回應。」

該機構理事會鼓勵成員國支持烏克蘭的石油產品供應。

該組織表示,這場戰爭正在「為全球石油市場帶來巨大壓力,導致價格波動加劇」。

IEA聲明指出:「這是在商業庫存處於201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以及石油生產商在短期內提供額外供應的能力有限的背景下發生的。」

IEA的聲明也是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決定再次適度增加石油產量的隔天發布的,這些國家無視西方對大幅提高產量的施壓。

3月7日,國際油價觸及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歷史高位。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交割價收在每桶139.13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交割價達到130.50美元。

國際油價在那之後走跌,但1日仍徘徊在每桶100美元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