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掌摑事件後 威爾史密斯宣布辭去影藝學院會員資格

  • 時間:2022-04-02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掌摑事件後 威爾史密斯宣布辭去影藝學院會員資格
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上週末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掌摑諧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後,他在1日已向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提出辭呈。(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上週末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掌摑諧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後,他在1日已向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提出辭呈。

威爾史密斯在多家媒體上發表的聲明表示:「我將辭去美國影藝學院的會員資格,並將接受董事會認為適當的任何進一步後果。」

威爾史密斯說:「我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令人震驚、痛苦,而且不可原諒。」

威爾史密斯表示:「我傷害的人的名單很長,包括克里斯、他的家人、我的許多親愛的朋友和親人、所有出席者,以及全球在家中的觀眾。」

在克里斯洛克對威爾史密斯的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剪得很短的髮型開了個玩笑後,在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的觀眾目瞪口呆地看著著威爾史密斯走上舞台,打了克里斯洛克一巴掌。

潔達蘋姬史密斯患有脫髮症,這個疾病會導致頭髮脫落。

威爾史密斯指出:「我背叛了影藝學院的信任。我剝奪了其他被提名者和獲獎者,為他們非凡的工作慶祝和被慶祝的機會。我心痛不已。」

威爾史密斯說:「我想把注意力重新放在那些因為他們的成就而值得被關注的人身上,讓影藝學院重新回到它為支持電影的創造力和藝術性所做的非凡工作上。」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