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台開高階工作會議 擴展台灣參與國際與聯合國

  • 時間:2022-04-02 09: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台開高階工作會議 擴展台灣參與國際與聯合國
美台雙方31日召開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展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活動。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台雙方31日召開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展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活動。美國國務院1日表示,會議著重在台灣參與世衛大會與民航組織的機會,雙方並就全球挑戰交換意見。

美台雙方定期舉辦工作會議,討論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1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3月31日於華府召開最新一次會議,由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高階官員代表出席,談論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活動。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是由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席森(Michele Sison)、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及瑞伊(Jane Rhee)、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資深官員莫瑞(Matt Murray)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出席。

在台灣方面,出席人員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駐美副代表王良玉、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吳尚年、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與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

國務院指出,與會者就如何因應全球挑戰交換意見,包括公衛、環境、發展援助、技術標準與經濟合作。此次討論著重在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機會;雙方也談論台灣透過會員身分或有意義參與,在各多邊場域做出的貢獻,包括區域組織與多邊計畫。

國務院強調,與會者皆同意,應與所有同樣關切台灣因為遭排除,無法對國際社會貢獻其專業知識、資源、活力與慷慨的各方密切合作。

第75屆WHA將在5月22日至5月28日登場。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5年未能獲邀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