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證實 烏克蘭53個文化遺址遭破壞

  • 時間:2022-04-02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證實 烏克蘭53個文化遺址遭破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1日表示,已確認至少有53處烏克蘭歷史遺跡、宗教建築和博物館,在俄羅斯入侵該國期間遭到破壞。(UNIAN提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1日表示,已確認至少有53處烏克蘭歷史遺跡、宗教建築和博物館,在俄羅斯入侵該國期間遭到破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是最新的清單,但並不詳盡,因為我們的專家正在繼續核實一些報告」,該機構公佈了烏克蘭北部和東部53個受損遺址的清單。

該名發言人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利用衛星圖像和當地目擊者的報告,來核實烏克蘭當局提供的資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遭到破壞的遺址包括哈爾科夫(Kharkiv)東部地區的十幾個受俄羅斯砲火襲擊的地區,從教堂到更現代的遺址。

有五個遺址位於首都基輔,另外五個位於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該地擁有眾多歷史遺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烏克蘭總共有29個宗教場所、16座歷史建築、4座博物館和4座紀念碑,已被證實遭到破壞。

這份清單不包括被圍困的馬立波市(Mariupol),或被俄羅斯佔領的赫爾松市(Kherson)的資訊。

這些已確認受損的遺址,都沒有被列入烏克蘭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名單上,烏克蘭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有聖索菲亞大教堂(Saint-Sophia Cathedral)和基輔洞窟修道院(Kiev Pechersk Lavra)建築等。

然而,切爾尼戈夫的歷史保護區在暫定名單中,這代表烏克蘭希望將其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中。

法新社取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在3月17日發出的一封信,信中提醒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根據一項國際公約,俄羅斯有義務在衝突期間保護文化遺產。

阿祖萊說:「任何違反這些規範的行為,都將讓肇事者承擔國際責任」,並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密切關注烏克蘭文化遺產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