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台起跑 將深入70景點

  • 時間:2022-04-02 16: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台起跑 將深入70景點
友邦胖卡餐車展開環台巡迴之旅。(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以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美食、旅遊、文化為主題打造的4輛胖卡餐車,今天(2日)展開環台巡迴之旅。即日起至5月29日將跑遍全台70個景點,深入原住民部落、偏鄉小學等。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貼出友邦特色美食的趣味文宣,盼吸引民眾嚐鮮。例如貝里斯的「炸傑克」,傑克為何會被拖去炸?吃起來跟台灣點心「雙胞胎」是否類似;宏都拉斯「子彈捲餅」是個危險的食物嗎?咬一口會射出子彈嗎;瓜地馬拉「檸檬漬鮮蝦」和其他中美洲國家有甚麼不同,是否偷加了什麼神祕醬料。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Willy Gomez)、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Eny Bautista)、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Dr. Candice Pitts)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今天出席在台北市華中河濱公園「風雨廣場」舉辦的啟程儀式。

俞大㵢開玩笑說,選在「風雨廣場」舉行他就知道會有這種天氣,但感謝在風雨中仍有許多民眾踴躍參加,美食活動是最能加強與當地國家交流的方式,深信這系列活動能讓台灣民眾更了解中美洲友邦豐富的飲食文化。

3位友邦大使輪流上台致詞,隨後有友邦特色文化表演,包括瓜地馬拉吉他與歌唱、宏都拉斯傳統舞蹈、貝里斯鼓與加勒比海舞蹈。活動最後由4輛餐車提供熱騰騰美食,讓參與的民眾品嚐中美洲道地好滋味。

每輛餐車在巡迴活動各場次,將免費提供2道傳統美食和1款飲品。葛梅斯表示,瓜國餐車提供鮮蔬熱狗堡、檸檬漬鮮蝦及瓜地馬拉咖啡3種經典食物,主題是「友誼」,因為這些食物都適合跟朋友分享、促進對話。

宏都拉斯餐車提供炸玉米餅鋪上碎肉、洋蔥、蛋的安吉拉達餅,以及子彈捲餅、宏國精品咖啡。貝里斯餐車提供類似油炸粿的「炸傑克」、貝氏雞肉派及檸檬草茶。

寶蒂斯妲、碧坎蒂都強調,美食外交是搭建雙邊文化橋梁的最佳媒介,尤其3國各地物產豐盛,各類新鮮食材應有盡有,且喜好大量使用玉米餅、豆類食材,以及洋蔥、甜椒和番茄入味,讓菜餚的味覺深具層次。

廖鴻達表示,舉辦此活動希望強調外交跟友邦不應是「台北限定」,是全台都有機會親近,中美洲物廉價美的海鮮、咖啡、糖輸入台灣,在台都大受好評,現在市占率都超過10%以上。

胖卡餐車清明連假將前往新北淡水、基隆碧砂漁港、台北大稻埕碼頭、台北新兒童樂園等景點,詳細環台路線請參考活動官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