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終於撥雲見日啦!未來一周氣溫逐日回升

  • 時間:2022-04-04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終於撥雲見日啦!未來一周氣溫逐日回升
未來一周氣溫逐日回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揮別一連兩天大陸冷氣團挾華南雲雨區東移的鬼天氣,今天(4日)終於迎來清明連假的第一個好天氣。中央氣象局也預估,未來一周整體氣溫將逐日回升,只是開工第一天晚間到隔天,會稍微受到一股微弱的東北季風影響,讓回升曲線稍微頓挫,但是天氣依舊晴朗穩定,而且到了周末,全台高溫都將上看攝氏30度。

儘管邁入清明連假第3天,氣象局依舊在清晨及上午接連發布濃霧特報、低溫特報、陸上強風特報以及長浪即時訊息,提醒中南部地區注意能見度不足,局部地區出現攝氏12、13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及離島容易出現9-10級的強陣風,同時東半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宜蘭蘇澳甚至已觀測到2米的浪高。

不過隨著白天陽光逐漸露臉,冷氣團的威力逐漸減弱,藍天白雲也終於在兒童節這一天重新展顏。預估台灣各地4日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更上看25、26度,而且除了東半部地區還有些局部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些零星雨外,各地大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此外,氣象局也研判,未來一周整體氣溫將逐日回升1、2度,只有6日開工第一天晚間到7日,會有一股微弱的東北季風南下,讓回升的幅度稍微頓挫,但是影響並不大。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原音)不過在週三的晚上到週四這一天,是有東北季風影響的狀況,所以週三晚上到週四這一天,氣溫其實有比前一天、就是周三稍微下降個(攝氏)1度左右,主要它並沒有帶比較充足的冷空氣下來,它只是北風稍微吹下來,而且沒有帶比較明顯的水氣,所以白天大致上都是晴朗穩定的。』

也因此,隨著東北季風快閃,8日起,氣溫回升的速度又會開始加快;北台灣9日周六的高溫甚至可以來到26、28度;到了10日星期天,全台都可能出現30度左右的高溫。不過要留意的是,在氣溫回升的過程中,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日夜溫差大,早晚出門仍需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