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總理:與歐盟團結一致 反對俄國天然氣支付要求

  • 時間:2022-04-04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斯洛伐克總理:與歐盟團結一致 反對俄國天然氣支付要求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表示,斯洛伐克將與歐盟採取一致行動,反對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貨款。(圖:赫格推特)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斯洛伐克總理赫格(Eduard Heger)表示,斯洛伐克將與歐盟採取一致行動,反對俄羅斯要求以盧布(roubles)支付天然氣貨款。

赫格是在內閣一名部長提出可以選擇用盧布做為支付貨幣,以維持俄國天然氣的進口流通時,表達上述立場。

斯洛伐克高度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莫斯科已要求歐洲「不友善國家」以盧布付款。然而歐盟執委會1日表示,俄國與歐洲公司簽定的天然氣供應合約規定以歐元或美元付款,因此歐洲公司不需要滿足莫斯科的要求。

赫格3日晚間於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團結是重點,我們堅持尊重合約條件,以歐元付款。」

在此之前,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Richard Sulík)3日表示,該國將與歐洲合作,但是斯洛伐克不能切斷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如果必須以盧布付款的話,該國將會這麼做。

蘇利克在斯洛伐克廣播電視(RTVS)3日的辯論節目中說:「天然氣的流通不能停止...如果條件是要以盧布支付,那麼我們會以盧布付款。」但是他也表示,斯洛伐克將與歐盟採取共同的做法。

斯洛伐克國營天然氣公司(SPP)以歐元支付最近一筆俄國的天然氣費用。蘇利克表示,下一次付款將於5月20日到期,因此還有時間解決問題。

雖然天然氣供應短缺出現在歐洲冬季需求高峰期之後,但是企業與家庭已面臨能源價格大幅上漲的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