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紅單轉售課房地合一稅?財政部:將與內政部確認

  • 時間:2022-04-05 12: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紅單轉售課房地合一稅?財政部:將與內政部確認
紅單轉售課房地合一稅?財政部:將與內政部確認 (圖:中央社)

內政部預售屋聯合稽查行動近期發現仍有違規轉售紅單(購屋預約單);針對轉售所得是否要以較嚴苛的房地合一稅課徵,財政部賦稅署長許慈美今天(5日)表示,紅單是否等同預售屋,將與內政部商討、確定。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主政是財政部,尊重財政部決定。

政府積極打炒房,房地合一稅2.0上路,明定110年7月1日以後預售屋交易視同房地交易,以持有時間計算課稅,稅率落在15%至45%之間;同時,內政部也已禁止預售屋紅單轉售。不過,內政部今年3月底進行預售屋聯合稽查行動,仍發現有買受人違規轉售紅單。

過往的個人紅單轉售交易所得列為財產交易所得,並計入綜合所得額、適用5%至40%綜所稅率;針對紅單交易所得是否應以較嚴苛房地合一稅課徵,許慈美今天指出,端看「紅單是否等同預售屋」。

許慈美說明,預售屋交易已納入房地合一稅2.0課徵範圍,預售屋與紅單是否等同,須與內政部進一步確認;實務面來講,目前有些紅單轉售案件按房地合一稅2.0處理,但見解沒有很一致。

許慈美表示,自去年7月房地合一稅2.0上路至今,紅單交易件數不多,也尚未過核課期間、仍可輔正處理,意即與內政部確認後,若認定紅單等同於預售屋屬性,則以房地合一稅2.0課徵。

此外,若立法院通過修法禁止轉賣預售屋合約,許慈美表示,未來預售屋移轉成功後,仍屬於房地合一稅2.0課徵範圍,兩項措施可達雙管齊下效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