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明志60億點擊YouTube帳號遭駭 玻璃心等MV全消失

  • 時間:2022-04-05 13: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黃明志60億點擊YouTube帳號遭駭 玻璃心等MV全消失
黃明志60億點擊YouTube帳號遭駭 玻璃心等MV全消失。圖為黃明志攜手陳芳語合唱浪漫情歌〈玻璃心〉。(亞洲通文創提供)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擁有超過300萬人追蹤的YouTube頻道傳出被駭,「玻璃心」等所有正版MV都消失,粗估蒸發約60億點擊。黃明志的經紀人表示,正在處理中,希望YouTube能協助恢復之前的內容。

大馬歌手黃明志擁有「飆高音」、「漂向北方」等多首經典歌曲,也積極跨界合作。之前與歌手陳芳語合作「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歌曲上架後,作品在中國的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騰訊視頻等平台遭到下架,兩人微博帳號也被消失,但「玻璃心」這首歌在YouTubeb仍獲得超過千萬的點擊率。

黃明志不只在頻道分享音樂作品,也會拍攝短片討論時事。黃明志創頻道至今超過10年,累積近千支影片,已有327萬人訂閱,但帳戶被盜後,點進頻道已顯示沒有影片,名稱則是被改成俄語帳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