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rbnb正式暫停在俄國與白俄業務

  • 時間:2022-04-05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CBS new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Airbnb正式暫停在俄國與白俄業務
路透社5日報導,旅宿訂房業者Airbnb在4日晚間表示,他們已暫停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示意圖/圖:Pixabay)

路透社今天(5日)報導,旅宿訂房業者Airbnb在4日晚間表示,他們已暫停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

Airbnb發布聲明說:「全球各地的客人將無法再為俄國或白俄的住宿或是體驗,進行新的預訂。」

聲明接著表示:「至於在俄國或白俄的客人,也將無法在Airbnb上進行新的預訂。」

Airbnb表示,上述有關俄國或是白俄從4月4日或之後開始的預訂,皆已被取消。

在此之前,Airbnb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奇斯基(Brian Chesky)曾於3月4日,在推特上宣布了這項暫停在俄國與白俄提供服務的計劃。

此外,Airbnb先前也宣布,旗下組織Airbnb.org計劃幫助多達10萬名因為俄國入侵而逃到國外的烏克蘭人獲得庇護處所。該公司並表示,將免費提供最多2週的住房。

去年秋天,Airbnb也曾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期間,為那些被迫逃離家園的阿富汗人民提供類似的援助。

另外,為了幫助因為俄國入侵而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烏克蘭民眾,有網友3月初於推特發起在烏克蘭的Airbnb只訂房但不住宿的活動,獲得全球各界的廣大迴響,希望藉此對烏克蘭民眾提供金融援助。

Airbnb先前曾表示,因為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對莫斯科實施大規模制裁,導致該公司無法處理與俄國和白俄某些金融機構的相關交易流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