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憂班班吹冷氣恐班班都跳電 王美花:有周延規劃

  • 時間:2022-04-06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柯憂班班吹冷氣恐班班都跳電 王美花:有周延規劃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6日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配套若沒做好,將成「班班都跳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6日)表示,不做評論,但她強調,政策都有周延規劃,且台北市政府、各地方政府與台電合作,台電除了投入超過3,000名人力外,也審核學校內部線路、免費改善外部線路,也就是說,政府不只補助冷氣還有電路改善費用,光是台北市政府的內部線路經費就超過5億元。

台灣近年幾次大停電,引起社會關注電力供應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針對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表達質疑,他指出,校園裝冷氣,因為冷氣能耗高,若供電契約容量沒有提升、電路沒有改,在「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

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這項政策是由行政院補助各地方政府推動,在規劃之際,最早在思考的就是改善線路的問題,且分為校園內部線路及外部線路,相關的改善作業都是由各地方政府與台電合作,台電不僅投入超過3,000人力,還協助審核內部線路、免費改善外部線路,經過幾個月不眠不休的努力,順利將工作如期完成。

至於柯文哲的質疑,王美花強調不做評論,政策規劃非常周延。她說:『(原音)我們對柯市長的意見我們不評論,不過這個政策確實當時是非常周延的規劃,那行政院跟教育部也提供了相關的補助,補助的部分不是只有補助冷氣,還補助電路改善的費用,所以我的了解,台北市政府的內線的線路經費有超過5億元。』

另外,外傳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可能二訪台灣,王美花則回應,對廠商個別申請的專案不做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