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助理確診立院加嚴人流管控 林志嘉:立院觀察期到4月10日

  • 時間:2022-04-06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委助理確診立院加嚴人流管控 林志嘉:立院觀察期到4月10日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劉玉秋攝)

清明連假期間傳出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的2位國會助理確診COVID-19,今天(6日)是連假後立法院首個上班日,立法院加嚴人流管控,與確診助理同樓層的立委、助理必須出示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才能進入院區。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觀察期間到4月10日左右會比較安心,有關相關防疫指引,立法院會全力配合。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立法院日前宣布,由於2位確診助理Ct值低,傳染風險高,要求位於立委研究大樓8樓同樓層的立委及助理,於6日清明連假後上班日前,應做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始得進入院區。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出席「台灣與波蘭國會友好聯誼會」受訪時表示,目前立院的防疫措施就是將2名確診助理院內足跡公告,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可能接觸的所有人員盡可能提供資料,發送細胞簡訊給2千多人,提醒隨時進行自我管理,有狀況要到指定醫院做採檢。

林志嘉也提及,目前觀察期會到4月10日左右比較安心,建議立委、助理及立院工作同仁、媒體記者等,如果可以就盡量不要到立法院,希望盡量減少人數。

林志嘉也強調,關於疫情必須特別注意的規範跟防疫措施,立法院會隨時與指揮中心聯絡,全力配合相關防疫指引,也通知所有委員、助理,若在這段期間有身體不適,應趕快做PCR檢測或是快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