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持續鬆綁 南韓5月起每週增加數百國際航班

  • 時間:2022-04-06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持續鬆綁 南韓5月起每週增加數百國際航班
圖為南韓仁川機場外檢疫站的工作人員為1名外籍旅客採檢。 (AFP)

隨著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持續放寬防疫管制措施的南韓政府今天(6日)宣布,從5月開始,每週將增加數百個國際航班。

南韓內政安全部長全海澈(Jeon Hae-cheol)表示,從下個月起,將授權每週新增100個國際航班,飛往美國、歐洲、泰國以及新加坡等免隔離、免簽證的國家。

南韓交通部也表示,6月每週將再新增100個,7月增加300個國際航班。

目前,南韓每週只有420個國際航班,相較於COVID-19疫情前的4,714班次。

全海澈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的國家放鬆檢疫政策,預期海外旅行的需求將會增加。

南韓疫情趨緩,過去3個星期以來,確診數持續呈現下降趨勢。

南韓正考慮在本月底解除大部份的防疫管制,包括戶外強制戴口罩。在此之前,南韓已停止疫苗強制令,對來自海外已接種疫苗的旅客也免除強制隔離。

南韓疾病管理廳(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 KDCA)通報,5日新增28萬6,294例確診,已經從3月中最高峰的62萬1,328例大幅下降。

在增加國際航班的消息傳出後,大韓航空(Korean Air)的股價應聲上漲1.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