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清零目標不現實 朱立倫:指揮中心應明確說明如何調整防疫

  • 時間:2022-04-06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清零目標不現實 朱立倫:指揮中心應明確說明如何調整防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呼籲指揮中心告訴國人,面對新的Omicron、新的疫苗,該如何調整防疫策略、該如何平衡經濟與防疫,政府必須嚴肅面對。(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6日)在中常會表示,當「清零」已經是不現實的目標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在用去年防疫策略面對今年的狀況。他呼籲指揮中心告訴國人,面對新的Omicron、新的疫苗,該如何調整防疫策略、該如何平衡經濟與防疫,政府必須嚴肅面對。

國民黨中常會6日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部醫師翁銘祐以「Omicron疫情分析與政策因應」為題進行專題報告。翁銘祐表示,Omicron的R0值高,群體免疫門檻難以達成,且專用疫苗效果不佳,人類未來會持續反覆感染,每個人最後都有機會確診。

翁銘祐表示,確診數量可以多,但要避免瞬間大量重症,若堅持「清零」,疫情爆發後會蔓延更快。翁銘祐表示,台灣每日加護病房收治應不超過20人,要維持40%的空床因應。他也說,台灣長者疫苗缺口達280萬劑,將在疫情高峰形成重災情,政府應全力彌補這個缺口,訂定接種時間與目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聽取報告後表示,去年跟今年情況完全不同,指揮中心不能用去年的防疫策略面對今年的情況;指揮中心應該告訴國人調整後的防疫策略該怎麼做。朱立倫說:『(原音)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還在用去年的、舊的清零為目標,事實上全世界都在與時俱進,我們要怎麼去嚴肅的面對,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要真正告訴國人,新的疫苗、面對新的Omicron,以及現在全世界與時俱進調整的防疫策略,我們該怎麼做?負起責任來。』

朱立倫表示,從新加坡的做法可以成為具體方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開放在宅照顧,以及對於已經打完第三劑疫苗,跟沒有打第三劑的民眾是否要有所差別,指揮中心應直接面對。

朱立倫表示,清零目標已經不現實,該如何防範重症與降低死亡率,如何在經濟與防疫間取得平衡,指揮中心應嚴肅面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