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手舉烏克蘭國旗 譴責「布查大屠殺」

  • 時間:2022-04-06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手舉烏克蘭國旗 譴責「布查大屠殺」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6日譴責「布查大屠殺」,他並舉起從布查鎮寄給他的一面烏克蘭國旗。(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6日)譴責「布查大屠殺」(massacre of Bucha),他並舉起從布查鎮寄給他的一面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軍隊日前在俄軍自布查鎮撤退後發現,許多平民遺體雙手被反綁、遭到近距離射殺,並發現至少一處大型墳塚,以及其他俄軍處決當地人民的跡象。

教宗在梵蒂岡大禮堂的每週三公開接見活動結束時說,「烏克蘭戰爭的最新消息沒有帶來寬慰和希望,而是帶來了新的暴行,像是布查大屠殺。」

他說,「越來越駭人的殘酷行爲,甚至針對平民、手無寸鐵的婦女和兒童。這些受害者的無辜鮮血向天堂呼喊:『停止這場戰爭!讓武器保持沉默!停止播下死亡和毀滅的種子!』」

克里姆林宮5日表示,西方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布查鎮處決平民而犯下的戰爭罪行是「巨大偽造」,目的是在詆毀俄軍。

教宗說,「昨天(5日),正是從布查鎮那裡,他們給我帶來了這面旗幟。」教宗並為現場上千名信眾展開並高舉該面烏克蘭國旗,現場觀眾鼓掌支持。這面烏克蘭國旗看起來沾染污漬,上面並寫著一些字。

教宗說,「它來自這場戰爭,正是從那個殉難的城鎮布查而來。」他接著邀請一群5日從烏克蘭抵達的兒童難民到他面前。

教宗說,「這些孩子必須出逃,才能抵達安全的土地。這是戰爭的果實。我們不要忘記他們,也不要忘記烏克蘭人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