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財長:一旦北京犯台 美準備祭出制裁

  • 時間:2022-04-07 06: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財長:一旦北京犯台 美準備祭出制裁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6日指出,俄羅斯應該被逐出20國集團(G20),如果俄國官員出席,美國將抵制「一些G20會議」;她也表示,一旦中國對台灣採取侵略行動,美國準備對中方祭出制裁。

葉倫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所發表的評論,引發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G20未來角色的質疑。

G20自2008年以來一直是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援助、到跨境債務等議題的重要國際論壇,而且成員中包括中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不願譴責俄羅斯行動的國家。

葉倫告訴議員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在布查(Bucha)殺害平民「應受譴責」,這代表了一種對基於法規的全球秩序令人無法接受的侮辱,並將對烏克蘭和其他地區造成巨大經濟影響。

葉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要求將俄羅斯逐出G20,她已向在印尼的同仁表明,如果俄羅斯人出現,美方將不會參與一些會議。

印尼是今年的G20主席國,將舉辦7月的金融會議和11月的領袖高峰會。

美國財政部一名發言人稍後表示,葉倫指的是G20財長和央行行長,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與相關會議期間,在4月20日所召開的會議。

葉倫在聽證會作證之際,正值拜登政府宣佈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包括禁止美國人在俄羅斯投資、並鎖定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和其他機構退出美國的金融體系。

此外,葉倫也警告,一旦中國侵略台灣,財政部準備以制裁工具對付北京。

在被問到一旦台灣遭受威脅,美國是否將採取這類行動時,葉倫表示,「沒錯,我認為我們已經展現出我們能做到。在俄羅斯這個案例下,我們的威脅將有重大後果。我們已施加了重大後果。我想大家不應懷疑我們在其他情況下,採取同樣作法的能力與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