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公布解除106國境管名單 8日起實施

  • 時間:2022-04-07 08: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公布解除106國境管名單 8日起實施
日本公布解除106國境管名單,8日起實施。圖為東京羽田國際機場。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政府6日宣布,本月8日零時起,解除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106個國家的入境管制。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在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後,考慮到這些國家的疫情、疫苗接種狀況等。決定從8日開始解除包括歐美、亞洲地區等106國的入境管制措施。

這106國包括北美的美國、加拿大;歐洲的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亞洲的印度、印尼、柬埔寨、斯里蘭卡、泰國、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東帝汶、菲律賓、不丹、馬來西亞、緬甸、馬爾地夫、蒙古等。

持續維持入境管制措施的有俄羅斯、伊拉克、衣索比亞等56國及地區。

日本3月起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外國留學生及商務人士只要滿足一定條件,入境隔離期可由7天縮短至3天,符合接種3劑疫苗等條件,更可免除隔離措施。台灣當時已在開放名單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