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別政策惹爭議 南韓準總統暫緩廢除女性家庭部

  • 時間:2022-04-07 13: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性別政策惹爭議 南韓準總統暫緩廢除女性家庭部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的團隊,今天(7日)收回了尹錫悅在競選期間公開反女性的一項承諾,暫緩廢除女性家庭部(Ministry of Gender Equality)。

尹錫悅以極小的差距贏得了3月的總統大選,在此之前,他為討好心有不平的年輕男性選民,承諾要廢除女性家庭部。這已成為南韓激烈性別論戰中的焦點。

在競選期間,尹錫悅一再聲稱南韓女性沒有遭受「系統性的性別歧視」,儘管在性別工資差距、女性勞動力參與,以及政治和企業高層女性佔比等方面,有許多證據顯示相反的情形。

不過,他的交接團隊在今天表示,他們將暫時保留這個部門,並且會任命自己的女性家庭部長。

擔任總統交接委員會負責人的安哲秀(Ahn Cheol-soo)說:「已決定將以當前的政府組織架構為基礎,來組建內閣。」

安哲秀指出,該委員會將公布新的女性家庭部長,以及其他內閣成員,並表示他們仍會考慮是否重組政府架構。 安哲秀說,新任命的女性家庭部長將「負責制定一項計劃,以發現問題,探討是否有更好的重組措施。」

專家先前曾表示,徹底廢除女性家庭部,如尹錫悅所承諾的,將很困難,因為這需要在國會進行修法,而南韓國會目前由自由派控制。

選舉結束後,尹錫悅曾指明會履行他的承諾,並表示如果他沒這樣做,就是對他的支持者「撒謊」。

尹錫悅交接團隊的一名官員秋慶鎬(Choo Kyung-ho)今天告訴記者:「承諾仍然有效。」

秋慶鎬說,但是針對如何最好地重組仍有「不同的意見」,這就是為什麼這項計劃被延後。

尹錫悅反對女性家庭部的強烈呼喊,顯然激化了女性選民,選後有超過1萬名年輕女性加入立場偏左的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政治學家琳達‧蓮沼(Linda Hasunuma)告訴法新社,但是尹錫悅「仍然可以煽動他的基本支持者,並通過演說、談話和言辭,來推動反女性平權的議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