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擺脫俄羅斯化石燃料 11歐洲國家敦促歐盟加快氣候政策

  • 時間:2022-04-07 15: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擺脫俄羅斯化石燃料 11歐洲國家敦促歐盟加快氣候政策
11個歐洲國家7日表示,歐盟應加快關於新氣候變遷政策的談判,並提高這些計畫的雄心,以儘快棄用俄羅斯化石燃料。(圖:Unsplash)

11個歐洲國家今天(7日)表示,歐盟應加快關於新氣候變遷政策的談判,並提高這些計畫的雄心,以儘快棄用俄羅斯化石燃料。

歐盟國家和歐洲議會正就今年一系列綠色措施進行談判,包括改革歐盟的碳市場、2035年禁售新燃油車,以及設定更高目標擴大可再生能源。

這些提案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歐盟溫室氣體淨排放量與1990年水平相較減少55%。但這些措施與能源安全的連結已成為關注焦點。歐盟此際正在尋求於2027年前終結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以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而要實現設定的減排目標,部份方法是透過可再生能源和節能。

11個歐盟國家在一份路透社看到的聯合聲明中表示:「現在該是勇敢地、堅定地推進綠色轉型的時候了。任何延遲或猶豫只會延長我們的能源依賴。」

這些國家說,「因此,應加快有關這項方案的談判,並提高雄心」,聲明中並敦促各國支持這些提議。

這項聲明由丹麥領導,並由奧地利、德國、西班牙、芬蘭、愛爾蘭、盧森堡、拉脫維亞、荷蘭、瑞典和斯洛維尼亞簽署。

丹麥氣候暨能源部長約根森(Dan Jorgensen)表示,這11國呼籲「儘快為歐盟從俄羅斯化石燃料能源獨立,開闢出一條綠色道路。」

不過,並非所有歐盟國家都同意這樣做。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6日表示,歐盟應該暫停其碳市場,以應對高昂的能源價格。碳市場是歐盟的主要減排工具。

波蘭則表示,應該停止氣候談判以評估烏克蘭戰爭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