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友邦加持雙語國家政策 5國組團參訪國圖提文化合作案

  • 時間:2022-04-07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友邦加持雙語國家政策 5國組團參訪國圖提文化合作案
邦交國駐台大使館組團參訪國家圖書館。(國家圖書館提供)

由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5個邦交國駐台大使館代表,本週組團參訪國家圖書館,並提出文化合作交流案,往後將結合我國的2030中英雙語國家政策,陸續引進5個國家的文學作品,讓國內讀者從中學英語,也同步促進對友邦文化的認識。

邦交國駐台大使館組團參訪國家圖書館,一行人包括擔任團長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Augusta Pitts),以及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館經貿投資處處長葉衛綺(Achilles Yeh),參訪團除了拜會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也進行交流座談,並由柏安卓代表宏都拉斯等5國,提出文化合作交流案。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主任洪淑芬說,這項交流案初步會以文學書籍為主。洪淑芬:『(原音)他們知道我們也在推動中英雙語國家,很希望在他們國家的一些文學作品,也能夠引進台灣來,然後能夠融入台灣的英語教學,或是民眾的閱讀,因為文學就是一個國家多面向的反映,文學會反映文化、思想、國家的風土民情、人民的生活。』

洪淑芬提到,大使們很關切是否要多提供哪種面向或哪個年齡層的書單,國圖則表達不設限的立場,希望以多元開放,讓台灣民眾有機會看到友邦各種面向或不同深度的主題圖書,未來有些書籍也能推廣到學校,促進學生英語學習,並從不同角度認識友邦文化。

國圖為了歡迎大使們到訪,特別設立5國友邦主題圖書資源專區,陳列60多篇友邦在台進修學生的畢業論文,及友邦致贈總統的圖書資料,還有5個國家出版的圖書與地圖資源,當中還能看到史瓦帝尼王國班柯希(Benkhosi Dlamini)王子之前在台就學的碩士畢業論文,及他和實踐大學老師陳瑩峰共同撰寫的書籍《Yes 史瓦帝尼》(Yebo Eswatini),這也是全球第一本以中文介紹史瓦帝尼的專書。

曾淑賢表示,國圖很榮幸能成為各國駐台辦事處在閱讀推廣與文化交流的堅實夥伴,未來將共同策劃不同型態的藝文活動,提供國人多元的異國文化饗宴。


在國圖5國友邦主題圖書資源專區,看得到史瓦帝尼王國班柯希王子的中文著作。(國家圖書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