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何時歸? 陸委會再籲對岸速告知釋放時間

  • 時間:2022-04-07 21: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李明哲何時歸? 陸委會再籲對岸速告知釋放時間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再籲陸方儘速告知李明哲刑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時間。(圖:中央社)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大陸的5年刑期將滿,仍歸期未定。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7日)再籲陸方儘速告知李明哲刑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時間。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2017年3月經澳門進大陸時遭中國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年。

邱垂正7日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李明哲遭到大陸關押迄今已快滿5年,期間陸委會持續關注他在中國大陸關押的情形,並關注他的健康狀況,也多次透過既有管道向陸方要求,應確保李明哲的相關權益;同時,也協助家屬赴陸探視,迄今已有16次。

他說,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陸委會多次向陸方了解李明哲在陸服刑的健康狀況,也傳達讓李明哲假釋、允許撥打親情電話、對外通信等訴求,並要求對岸儘速告知台灣政府和家屬,李明哲刑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時間,以落實保障李明哲及其家屬各項的司法權益,及對李明哲人身自由、基本權益的保障。

邱垂正再度呼籲陸方,應儘速告知李明哲服刑期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日期,並指陸委會也將持續透過既有管道,向陸方轉達李明哲家屬關切的各項權益。

相關留言

李明哲刑滿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