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非洲超過2/3人口可能感染COVID-19

  • 時間:2022-04-08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WHO:非洲超過2/3人口可能感染COVID-19
WHO報告指出,在過去兩年間,可能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非洲人感染了COVID-19,大約是已通報感染人數的97倍。圖為南非醫護人員施打疫苗。(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份報告7日指出,在過去2年間,可能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非洲人感染了COVID-19,大約是已通報感染人數的97倍。

實驗室的檢驗已經在整個非洲大陸發現了1,150萬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並有25萬2,000人染疫死亡。

但世衛組織非洲分部表示,這項仍在進行同儕審查的研究表明,官方確認的數字「可能只是觸及非洲新冠病毒感染實際範圍的表面」。

世衛組織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表示,一項對標準化血清盛行率(standardised sero-prevalence)研究的統合分析顯示,確實的感染人數可能是已通報確診病例數的97倍。

莫耶提指出:「這顯示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非洲人接觸到COVID-19病毒。」

這份報告分析了在2020年1月至去年12月之間發表的150多項研究。結果顯示,接觸病毒的比例從2020年6月的3%,在去年9月躍升至65%。

莫耶提說:「實際上,這代表在2021年9月,確診病例數不是已通報的820萬例,而是8億例。」

全球平均真實感染人數被認為是已通報確診病例數的16倍。

在非洲大部分人口取得檢測設施的管道受限下,許多感染未被發現,因為檢測主要是對醫院內有症狀的患者,以及需要核酸(PCR)檢測陰性證明的旅客所進行的。

莫耶提說:「當難以取得檢測物資時,主要焦點在於對出現症狀的人進行檢測」,而這導致「無法充分反映出接觸和感染病毒的真實人數。」

莫耶提表示,非洲大陸很難產生精確的數據,因為有「百分之67」的人口沒有出現症狀。非洲地區大多面臨衛生設施短缺且資源不足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