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船隻台海失蹤 南韓搜救直升機墜毀2死1傷1失蹤

  • 時間:2022-04-08 12: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船隻台海失蹤 南韓搜救直升機墜毀2死1傷1失蹤
南韓外交部表示,一艘搭載6名南韓人的船隻在台灣外海失蹤。(圖:取自MarineTraffic)

南韓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一艘載有6名南韓籍人士的船隻在台灣海峽失蹤,搜救工作正在進行中,而南韓派出的搜救直升機,則在今天傳出於馬羅島(Mara Island)外海墜毀,有2名機組人員喪生,1人失蹤。

路透社報導,這艘名為「京都一號」(Kyoto 1)船隻在7日上午發出求救訊號,並表示船上6個人都是南韓公民。

這艘在獅子山共和國註冊、重322噸的船隻,當時正從南韓釜山市(Busan)前往印尼的巴淡島(Batam),並牽引著京都二號(Kyoto 2)補給船,而這艘船已經在區域內被發現。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政府已經啟動了一支緊急應變小組,並派遣一艘巡邏艦和直升機進行搜救」,並表示正在與台灣海巡當局合作。

南韓海洋警察廳表示,在另一起事件中,一架協助台灣搜救作業的直升機,今天在南韓最南端的馬羅島海域墜毀,2名機組人員死亡、1人受傷,並有1人失蹤。

包含2名飛行駕駛員,以及另2名組員在內的小組人員,在這架塞考斯基S-92(Sikorsky S-92)直升機上。這架直升機在今天凌晨1點32分墜毀於馬羅島西南方370公里處的海域。

濟州島海洋警察廳官員朴智洙(Park Je-soo,音譯)表示,這架直升機在把6名特別搜救小組人員載送到附近一艘要前往台灣的巡邏船上後,當時正返回位於濟州島的基地。

朴智洙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正駕駛獲救生還,但他的副駕駛員及1名雷達操作員失去意識。儘管我們進行急救,他們還是沒有恢復意識。」

朴智洙說,該名正駕駛身上多處骨折,已送醫接受治療,而對第四名組員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