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娛樂場所疫情燒 陳其邁宣布擴大採檢7天

  • 時間:2022-04-08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雄娛樂場所疫情燒 陳其邁宣布擴大採檢7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將針對特定娛樂場所擴大採檢7天。(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今天(8日)新增58例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50例都與娛樂場所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從今天起至4月14日,將針對特定娛樂場所擴大採檢7天,希望工作人員及顧客配合,盡速築起防火牆。

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指出,高雄的娛樂場所相關傳播鍊8天來已釀成三波感染,包括雅閣會館、金芭黎舞廳、帝堡會館及大帝國舞廳的員工、家屬與顧客。高雄市衛生局更表示,光是這4處娛樂場所,單日就新增了28例確診。

陳其邁表示,由於娛樂場所員工及顧客到檢狀況不佳,為盡速築起疫情防火牆,從8日到14日,將針對特定娛樂場所擴大採檢7天。他說:『(原音)到檢員工的部分,現在到今天中午為止是6成,我們的規劃本來是(採檢)到今天晚上,但是到今天中午只有6成。也因為零星的一些個案,有一些足跡到其他的娛樂場所,所以4月8日到4月14日之間,我們持續擴大(採檢)7天。』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基於對娛樂場所顧客的保護,市府會請警局與衛生局通知7天內篩檢,懇請相關人員把握時間配合。至於是否會再加強轄內娛樂場所的防疫措施?陳其邁強調,一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特定營業場所防疫規定,除了工作人員必須打滿三劑疫苗之外,至4月30日之前也必須每周進行快篩,呼籲業者務必落實。

有關校園停課方面,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由於這幾天陸續有確診個案傳出,目前轄內有1所國小全校停課、1所高中2班停課、以及1間幼兒園2班停課,居家隔離合計251人、自主健康管理225人,停課期間則啟動線上教學。此外,教育局也設立校園關懷防疫專線,提供有需要的師生、家長諮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