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加入西方行列 驅逐8名俄羅斯外交官員

  • 時間:2022-04-08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本加入西方行列 驅逐8名俄羅斯外交官員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小野日子8日表示,日本已要求驅逐8名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外交官以及俄羅斯聯邦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圖取自推特)

日本今天(8日)表示,將驅逐8名俄羅斯外交官員,指稱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行動「絕對不可接受」,並已違反了國際法。

在東京當局宣布這項驅逐措施之前,歐洲已採取類似的行動。在俄軍被指控於進犯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遭地區期間犯下戰爭罪後,烏克蘭的盟友升高對莫斯科的施壓。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小野日子(Hikariko Ono)說,「根據我國的綜合判斷,我們已要求驅逐8名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外交官以及俄羅斯聯邦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

她並說,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Mikhail Yurievich Galuzi)稍早在會晤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Takeo Mori)時已獲悉這項消息。

小野日子說,駐日大使格魯金被告知,俄羅斯「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法,且犯下戰爭罪。」

她補充說,「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們對此強烈譴責。」

日本官員表示,今天宣布的驅逐令不影響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

日本已加入西方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嚴厲制裁,包括七大工業國集團(G7)7日宣布的新制裁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