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加朝覲 沙烏地阿拉伯今年開放100萬人

  • 時間:2022-04-09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麥加朝覲 沙烏地阿拉伯今年開放100萬人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沙烏地新聞社(SPA)9日報導,沙國已將今年來自海內外的朝覲(Hajj)人數提高到100萬人。圖為2008年的朝覲,朝覲者在麥加的大清真寺(禁寺)聚集。(圖:維基)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沙烏地新聞社(SPA)今天(9日)報導,沙國已將今年來自海內外的朝覲(Hajj)人數提高到100萬人。

報導指出,沙國朝覲部表示,這項穆斯林朝聖者前往麥加(Mecca)的年度活動,今年將針對65歲以下人士、而且朝聖者必須完整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至於來自國外的朝聖者也必須提出COVID-19的PCR檢測陰性證明,並遵守健康預防措施。

根據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過去2年來為了對抗COVID-19疫情,參與這項年度盛事的人數大減,官方數據顯示,去年有5萬8,745名朝聖者朝覲。

在疫情之前,朝覲人數通常超過200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