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玻璃瓶有異物 莫德納在歐洲回收逾76萬劑疫苗

  • 時間:2022-04-09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玻璃瓶有異物 莫德納在歐洲回收逾76萬劑疫苗
美國製藥業者莫德納(Moderna Inc)8日表示,在一個玻璃瓶被發現遭到異物汙染後,他們正在回收由代工廠Rovi所生產的76萬4,900劑COVID-19疫苗。(AFP)

美國製藥業者莫德納(Moderna Inc)8日表示,在一個玻璃瓶被發現遭到異物汙染後,他們正在回收由代工廠Rovi所生產的76萬4,900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莫德納表示,在這批1月配送到挪威、波蘭、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的疫苗中,並沒有發現安全問題。

這家製藥公司指出,只有一個玻璃瓶被發現有汙染,「為了審慎起見」正在整批回收。莫德納並未透露在瓶內發現什麼異物。

在一項調查發現,部份玻璃瓶有不鏽鋼汙染物後,日本當局在去年停用部分的莫德納疫苗,這些疫苗後來也被莫德納回收。

截至目前,全球已注射超過9億劑的莫德納COVID-19疫苗。

莫德納8日表示,並不認為這批疫苗的其他玻璃瓶也有汙染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