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觀察等15個外國組織 遭俄羅斯撤銷註冊

  • 時間:2022-04-0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人權觀察等15個外國組織 遭俄羅斯撤銷註冊
俄羅斯司法部8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撤銷15個外國組織在當地的註冊,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圖)在內。 (AFP)

俄羅斯司法部8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撤銷15個外國組織在當地的註冊,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HRW)、以及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在內。

聲明中說,由於發現這些組織的俄羅斯單位,違反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的現行法規,因此將它們從俄羅斯的國際組織登記中刪除。

俄羅斯司法部並未提出任何違規的細節說明。

就在俄國作出這項決定的幾天前,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曾表示,他們已發現「數起俄軍在烏克蘭違反戰爭法的案件」。

俄羅斯再三否認在對烏克蘭6週來的入侵行動中,有犯下基輔(Kyiv)和西方國家所指控的戰爭罪行,並否認有鎖定平民攻擊。

人權觀察在推特發文說,俄羅斯此舉無疑是在回應他們對烏克蘭戰爭的報告。

俄羅斯表示,他們是在烏克蘭進行一場去軍事化和「去納粹」的「特別軍事行動」。基輔政府和其西方盟友則駁斥俄方的說法,是一種不正當入侵的不實藉口。

其他在8日遭到俄羅斯撤銷註冊的組織,還包括羅莎盧森堡基金會(Rosa Luxemburg Foundation)的一個分支、阿加汗基金會(Aga Khan Foundation)、以及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據指出,這15個外國組織包括9個德國組織、3個美國,一個英國、一個荷蘭和一個瑞士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