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國 日菲首場2加2會談聚焦強化防衛合作

  • 時間:2022-04-09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國 日菲首場2加2會談聚焦強化防衛合作
日本和菲律賓9日在東京召開外交國防部長級的2加2會談(2+2),這是日、菲兩國首度舉行2加2會談。圖左至右依序為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菲律賓外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AFP)

在區域緊張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日本和菲律賓今天(9日)同意考慮進一步擴大防衛合作。

日本和菲律賓今天在東京召開外交國防部長級的2加2會談(2+2),這是日、菲兩國首度舉行2加2會談。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在會後表示,兩國將考慮加強合作活動、以及分享資源的可能性。

東京和馬尼拉就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行徑和中方意見分歧,而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以及北韓試射飛彈也是雙邊共同關注的議題。

日本和菲律賓在2015年1月簽署建立更密切防衛關係的協議,在這之後已進行了將近20次的聯合海上軍演、並在2021年舉行聯合空中演習。

此外,日本也將可協助菲律賓強化在南海巡邏的防衛與技術設備,轉移給這個和中國有領土爭議的國家。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和菲律賓外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以及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也出席了這場會議。

兩國的國防部長已在7日舉行會議,同意透過聯合演習進一步強化安全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