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國務卿向世衛表達挺台加入 外交部感謝

  • 時間:2022-04-09 15: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美副國務卿向世衛表達挺台加入 外交部感謝
美方推動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圖:foter)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召開,美國務院副國務卿麥肯伊(Brian McKeon)8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及美國支持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外交部今天(9日)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美國國務院主管管理及資源事務副國務卿麥肯伊8日在華府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時表示,美方致力推動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美國歷任政府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去年10月26日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以及今年3月31日台美在華府舉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高階工作會議等,美國政府採取積極具體行動,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外交部指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分子及世界良善力量,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全球性議題做出貢獻,尤其在世界衛生大會年會即將於5月召開之際,面對COVID-19全球疫情蔓延的挑戰,國際社會更應團結一致,打破政治藩籬,齊心抗疫。台灣政府也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各個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應對國際公共衛生及各類新興威脅,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