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名爭議罵「誰家的狗」 柯文哲認情緒控管不好 會向賴香伶道歉

  • 時間:2022-04-09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提名爭議罵「誰家的狗」 柯文哲認情緒控管不好 會向賴香伶道歉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黨內舉辦的「華山論壇」。(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中評會日前認定某苗栗縣議員提名過程有重大瑕疵,建請撤銷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在會中的情緒性發言引發爭議。柯文哲今天(9日)坦承自己情緒控管不好,將私下向立委賴香伶道歉,並澄清主要是對事情拖延5個月才處理而發怒,並非不滿中評會的調查結果。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內部會議中以「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的情緒性字眼,來影射立委賴香伶的辦公室主任、黨中評委林恕暉,導致賴香伶不滿。賴香伶9日公開表示,黨主席不該以這種用語斥責黨員幹部,要求主席收回那句話、向大家道歉。

柯文哲同日出席黨內舉辦的「華山論壇」台北場,會前受訪時坦承自己情緒控管不好,是長年以來的毛病,會私下向賴香伶道歉。媒體追問是否因中評會建請撤銷提名才震怒?柯文哲則強調,地方申訴已經是去年11月的事,卻拖了5個月、都快選舉了才處理,制度不良才是讓他震怒的原因。柯文哲說:『(原音)第一個、這是去年11月發生的事,怎麼會拖到現在才處理呢?這很奇怪。所以以後應該還是要訂定,要抗議要走哪一條路。這個還是一個新的政黨,很多制度都很欠缺,你抗議要跟誰抗議?所以大部分的人在抗議苗栗黨部,那我們又轉給苗栗黨部處理,那不是很好笑嗎?』

柯文哲表示,候選人提名從縣黨部到選決會、中央黨部經過三關程序,而且都已經公布,現在不服又要撤銷,實在「太亂了」。他認為黨中央應該要有處理機制,並一再表示「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

整起爭議源自於民眾黨在苗栗縣第1選區提名曾經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判刑的楊喬安。中評委林恕暉9日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案例建立民眾黨的體制,理性討論,不受情緒性發言影響,使中評會成為黨內公正的評議機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