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包場播時代革命 蕭美琴邀美官員共賞挺香港

  • 時間:2022-04-10 10: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府包場播時代革命 蕭美琴邀美官員共賞挺香港
駐美代表處9日在華府近郊影城包場放映紀錄片「時代革命」,駐美代表蕭美琴(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右)共同觀賞,展現台美齊力挺港的精神。 (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處9日包場放映「時代革命」,駐美代表蕭美琴邀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賞,展現台美齊力挺港精神。蕭美琴說,見證香港經歷的同時,台灣人也反思如何捍衛自身民主。

駐美代表處9日選在華府近郊影城包場放映記錄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歷程的「時代革命」,包括藍鶯、數位美國議員助理、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董事長胡兌昀、民主進步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等人都出席觀影。

蕭美琴致詞時表示,「時代革命」去年獲得台灣影壇最高榮譽金馬獎肯定,得到最佳紀錄片殊榮;今年2月在台上映後,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紀錄片,駐美代表處很高興有機會把影片與美國友人分享。

蕭美琴說:「相信我們在觀賞港人經歷,看到他們持續為維繫基本權利與自由努力的同時,也會檢視台灣、中國與世界各地情況,思考未來方向及如何維繫捍衛自身民主。」

藍鶯放映前受訪表示,很榮幸獲邀觀影,聽說紀錄片非常感動人心,許多觀眾散場時都情緒難以恢復。她說,期待透過紀錄片了解更多香港當地狀況。

王丹觀賞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很感謝蕭美琴舉辦包場活動,讓更多台灣人,包括像他這樣的人,能透過紀錄片再次重溫香港當年抗爭歷史。他認為這是人類史上非常寶貴一段歷史,展現一個人或群體,為了追求自由願意付出多大的努力與代價。

王丹說,香港與台灣唇齒相依,香港今天的處境應該讓台灣人更加警惕,更努力去捍衛自身民主與自由,「否則的話很可能下一個中共的目標就從香港轉移到台灣」。

王丹也期許全世界,包括台灣人,能給香港人更多關注,不要因為時間流逝,忘記他們如影片描述所付出的種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