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其邁:爭取《朦朧潮濕的一天》由高美館典藏

  • 時間:2022-04-10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陳其邁:爭取《朦朧潮濕的一天》由高美館典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積極爭取將奈良美智為感念台灣創作的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由高美館典藏。(圖:主辦單位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奈良美智去年以創作回應台日友好情誼,在中華文化總會邀約之下首次來台舉辦巡迴展出,對於許多台灣民眾表達希望能將藝術家因感念台灣所繪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續留台灣之議,奈良美智本人表示樂見作品能由台灣公立美術館典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第一時間就回覆奈良美智「期待爭取大師作品留在高雄」,並請副市長史哲籌組團隊積極研擬大師作品續留計畫。

陳其邁日前於奈良美智推特以日文回覆「高雄是個溫暖、熱情的城市,我們希望能以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典藏專業爭取作品,並且在今年十月開幕的內惟藝術中心設置常設展。期待這件美好的作品能與全世界的朋友分享!」,交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做專業規畫評估,期望迎接奈良作品在美術館園區西側新館「內惟藝術中心」常態性向公眾展出。

高美館今天(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很榮幸作為台灣巡迴展三站之一,見證奈良美智的創作精神,高美館去年以奈良美智特別為數度造訪的台灣所繪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作為特展巡迴高雄站的主視覺,作品不僅蘊含了奈良對台灣的情感,更在嚴峻的疫情中傳遞他對台灣抗疫的鼓舞與信心。為此,史哲副市長親率高雄市文化局與美術館組成任務小組,專案推進奈良美智作品續留高雄之因應做法,將全程以尊重藝術家本人與文總意見為前提,爭取此作留在高雄,希望在南方炙熱的陽光與熱情中,讓台日友好的珍貴情誼得以傳承延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