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安樂接大甲媽鑾轎發生衝突 警方查紅色勢力介入

  • 時間:2022-04-10 12: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張安樂接大甲媽鑾轎發生衝突 警方查紅色勢力介入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9日晚上爆發搶轎衝突,統促黨主席張安樂要接轎被擋下,有陣頭人員推擠彰化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警方除逮捕6人外,也將傳喚張安樂到案說明。(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昨晚(9日)帶人迎接大甲媽鑾轎時發生搶轎衝突,造成3名警員受傷;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10日)表示,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一定追究到底,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造成衝突也是偵辦重點。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昨晚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率領統促黨員想要接轎被警方擋下,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長王國峯要求張安樂等人拿出大甲鎮瀾宮的「疫苗3OK」卡,不然不准張安樂等人進入管制區接轎,雙方發生推擠衝突,造成3名警員受傷,彰化分局也逮捕6名滋事分子。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上午前往彰化分局慰問受傷警員,頒發慰問金新台幣10萬元給彰化縣警局;陳家欽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每年大甲媽舉辦遶境活動,都會動員大批警力維持秩序,警察同仁都很辛苦,遶境活動是神聖的宗教活動,信眾應遵守相關規定,如果現場發生暴力事件,他也要求警員一定要逮捕現行犯。

陳家欽指出,昨晚有黑道幫派分子假借參與宗教活動名義擾亂社會秩序,刑事警察局、彰化縣警察局等單位已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參與分子一一進行偵辦,一個都不會放過,至於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造成衝突,也是專案小組偵辦重點。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承辦檢察官已收到彰化分局呈送的資料,正在製作傳喚通知書,最快今天下午通知張安樂到案說明。

針對大甲媽祖遶境昨晚發生搶轎衝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發生衝突是不對的,大甲媽祖喜歡熱鬧,不過也不希望發生衝突,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理性參加遶境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