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16億抵國際太空站 首批全民間太空人身負重任

  • 時間:2022-04-10 19: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花16億抵國際太空站 首批全民間太空人身負重任
第一批全民間太空人團隊9日抵達國際太空站。(推特)

第一批全民間太空人團隊9日抵達國際太空站(ISS),來自新創企業「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 Inc.)的4位成員,將在停留太空站期間執行25項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盛讚與公理太空以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三方合作的任務,是朝地球低軌道(Low Earth Orbit)邁向商業化的重要一步,這麼一來,NASA就能專注在更深入宇宙、更雄心勃勃的航行任務。

4人組成的民間太空人團隊搭乘「乘龍太空船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於台灣時間8日晚間11時17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出發,經21小時飛行,台灣時間9日晚間8時30分左右,在大西洋中部上空約420公里處和國際太空站完成對接。

這支團隊由NASA前太空人羅培茲-阿里格利亞(Michael Lopez-Alegria)為首,另3名付費乘客包括美國房地產投資人康諾爾(Larry Connor)、加拿大投資人兼慈善家帕西(Mark Pathy),以及曾為以色列戰鬥機飛行員的投資人兼慈善家史蒂布(Eytan Stibbe)。

羅培茲-阿里格利亞長達20年的太空人生涯共4次造訪國際太空站,上一次是在2007年。

康諾爾在NASA網路直播中表示:「我們來到這裡體驗,但我們也知道自己身負責任。」他說,身為首批民間太空人,他們「必須把事情做好」。

根據各界廣泛報導,這趟包括在國際太空站停留8天的太空之行收費為5,500萬美元(新台幣15億8,986萬元),太空船返航後將降落在大西洋。

過去也曾有富裕的一般公民造訪國際太空站,但「公理太空公司」團隊卻是首見成員全來自民間。

4人將在國際太空站執行25項研究計畫與多項實驗,包括使用癌症幹細胞培養迷你腫瘤,之後藉著微重力環境加速老化的特性,辨識生物標記,盼有助早期偵測癌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