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總統大選 馬克宏與雷朋進入決選

  • 時間:2022-04-11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國總統大選 馬克宏與雷朋進入決選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與極右翼領導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AFP合成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在10日的第一輪總統大選投票中,以高於預期的優勢擊敗極右翼領導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兩人將在24日的第二回合投票中對決。

出口民調顯示,馬克宏在第一回合投票的得票率為28%至29%;瑪琳.雷朋則為23%至24%。2017年總統大選兩人對決的情況將重演,只不過這次更為激烈。

儘管投入競選活動較晚,而且在投票前只舉行了一次造勢大會,但馬克宏的表現比民意調查來得強勁,擊敗了大多數競爭對手,挺進第二輪。

馬克宏在競選總部告訴歡欣的支持者,「不能犯錯:事情尚未決定。在接下來兩週內進行的辯論,將對我們的國家和歐洲具有決定性意義」。

但馬克宏表示,「當各種形式的極右翼在我們國家如此盛行時,你不能說事情進展順利」。

根據法國內政部公布的數據,本屆大選首輪投票率為65%,比2017年大選首輪投票減少4.4%,但仍高於2002年的58.45%最低投票率。

極左派的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得票率為20%至21%,排名第三。至於首次參選的政治新人、極右翼電視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取得6.5%至7.1%的支持。

根據10日晚上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馬克宏將在第二輪投票中,以些微的優勢擊敗瑪琳.雷朋。Ifop-Fiducial的調查指出,馬克宏將以51%對49%,打敗瑪琳.雷朋,贏得連任。而Ipsos-Sopra Steria的調查,兩人的支持度分別是54%和46%。

相關留言

馬克宏成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