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假訊息! 勿轉傳「別出門,端午節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以免觸法

  • 時間:2022-04-11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假訊息! 勿轉傳「別出門,端午節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以免觸法
假訊息別亂傳。(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有網友再度於通訊軟體LINE散布「別出門,6/25端午節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贊!求轉發! —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1日)指出,此為去年網路流傳的假訊息,且今年端午節為6月3日,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指揮中心重申: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請多加留意、查證,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