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還有專責旅館 北市尚不跟進在宅照護

  • 時間:2022-04-11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還有專責旅館 北市尚不跟進在宅照護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由於轄內還有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因此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者原則上仍會送往旅館,除非數量暴增才會在家照護,不過現已如火如荼規劃在宅照護醫療系統。(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國內疫情連日升溫,新北已開始試行「輕症在宅照護」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表示,由於轄內還有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因此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者原則上仍會送往旅館,除非數量暴增才會在家照護,不過現已如火如荼規劃在宅照護醫療系統。

柯文哲指出,被居家隔離者,北市一開始都會送到防疫旅館,但隨著疫情升溫,4月起則慢慢鼓勵在自宅居家隔離。

關於台北市目前尚未加入中央「輕症在宅照護」試行,柯文哲表示,因為台北市還有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所以確診者原則上還是送到專責旅館。未來北市會有2組人,分別是被匡列者與確診者。以往被匡列都是送到防疫旅館,但若北市像現在平均6,000人居隔,全部送旅館成本會太高,所以一部分要在自宅居家隔離;確診者部分,北市準備有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1,300床,如果每天確診數超過130例時,就會考慮將確診者放在家裡照護。

柯文哲強調,在北市疫情未達緊繃時,仍會盡量送往防疫專責旅館,但目前已如火如荼規劃在宅照護的醫療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