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航班陽性率超高 民航局遭指揮中心關切

  • 時間:2022-04-11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越南航班陽性率超高 民航局遭指揮中心關切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點名10日一架自越南抵台的國籍航空,機上204人當中,高達48人驗出陽性。(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今天(11日)新增439例COVID-19本土個案及191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創下今年次高。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特別點名昨天一架自越南抵台的國籍航空,機上204人當中,高達48人驗出陽性,因此特別在今天早上致電民航局關切該國籍航空是否落實執行登機前6小時的快篩,以免後續造成台灣防疫量能的負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11日新增191例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為今年以來次高,其中除了74例是居家檢疫驗出陽性,還有117例是從10日入境落地採檢的2,297人中驗出,陽性率5.09%;至於11日上午落地採檢218人,則是難得出現陽性率0。

不過陳時中特別點名10日一架自越南抵台的國籍航空,搭載的旅客陽性率高達23.5%,因此他也在11日上午特別致電民航局表達關切。他說:『(原音)那在這裡面,我們特別今天早上也跟民航局長、也跟民航局聯絡,因為看到越南有一個班機昨天204人,那進來有48人,那這是我們國航的,那在我們的國航裡面它的陽性率這麼高,我請民航局去瞭解一下它們對於登機前6小時的快篩,到底有沒有確實地做好,否則這樣的一個陽性率確實是高,也會對我們國內在控制疫情造成一些負擔。』

至於11日新增439例本土個案也創下今年次高,由於10日新增一名中症患者,因此目前輕症人數為3,961人,輕症率99.62%、中症率0.33%、重症率0.05%。

對於外界質疑蔡英文總統的家人染疫,迄今未公布案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駕駛確診,中央也未公布疫調,質疑地方政府不敢針對中央官員進行疫調,陳時中則是予以駁斥,他說:『(原音)所有的疫調都依照規定,該做就做、要採檢就採檢,不會因為身分特別而產生不同的檢疫標準,但也會因為身分的不同,相關的一些資安、個人的資訊還是要受到保護,我們也不會對任一個人、就他裡面誰跟誰、誰跟誰,但是行政院這次也是啟動了自主應變,所以第一個時間就幾個比較親密接觸者就立刻有的做快篩、有的做PCR,那後續的疫調還是要衛生單位來把它完成。』

針對外界憂心蔡總統8日曾與沈榮津同一個行程,陳時中則表示,沈榮津10日晚上驗PCR是陰性,因此在此之前接觸的人都不會有染疫的風險。

4月11日本土病例分析。(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