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本土確診+29 陳其邁:娛樂傳播鏈正在收斂中

  • 時間:2022-04-11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本土確診+29 陳其邁:娛樂傳播鏈正在收斂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娛樂圈傳播鏈正在收斂當中,目前高雄疫情仍以娛樂場所衍生群聚感染足跡為主。(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今天(11日)新增29例本土個案,其中有27例感染源明確,娛樂圈傳播鏈有關的有13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娛樂圈傳播鏈正在收斂當中,目前高雄疫情仍以娛樂場所衍生群聚感染足跡為主。另外,陳其邁也向中央喊話,希望停課標準可以適度檢討,既不影響教學過多,又能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舉行防疫會議記者會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高雄市11日新增32例本土確診個案,但其中有2例居住地為新北、1例為雲林,皆已轉銜外縣市,因此高雄這次共新增29例確診個案。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高雄新增的29例本土確診個案中,有27例感染源明確,其中,娛樂圈傳播鏈共有13例,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個案11例,花蓮縣旅遊史衍生確診個案2例,與台北市確診者足跡重疊1例,另外有2例因為11日早上才確診,感染源還在疫調中。陳其邁說,高雄整體疫情仍以娛樂場所群聚足跡較為清楚,但隨著台灣疫情增加,有部分足跡重疊來自外縣市,南北移動下,社區風險也會增加。

陳其邁也分析指出,先前引發娛樂場所傳播鏈的雅閣私人會館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外,另外3家娛樂場所都無新增染疫個案,娛樂場所群聚狀況持續收斂中。陳其邁說:『(原音)各位看得出來在金芭黎沒有增加、大帝國也沒有增加、另外帝堡一零一會館也沒有增加,今天增加的5例集中在雅閣,也都有明顯的接觸者,今天增加的5例也明顯都是從雅閣所衍生。』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說明,新增確診個案中有5例是雅閣會館相關工作人員、顧客到「囍門Bistro」聚會染疫,再傳染給同住接觸者,屏東天上人間小吃部也新增8名高雄市籍民眾確診。此外,居隔期間陰轉陽部分有6例與雅閣相關,以及1314科技酒店、大帝國、帝堡酒店傳播鏈衍生3人,都屬娛樂場所傳播鏈。

另外,陳其邁也公布目前高雄市全校停課有3間、停課班級數15班、居家隔離773人、自主健康管理更達2444人。陳其邁認為,依照現行規定,同一班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但從流行病學的疫調來看,雖然同一班有2人確診,但風險應不致擴散到其他班級,他呼籲中央針對停課標準可以再做檢討,希望不要影響太多教學 ,又能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內。陳其邁表示,高市府也會再與指揮中心、教育部進一步協調,若能有更細緻的分級規定當然最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