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追隨歐盟成員國 克羅埃西亞驅逐24名俄國外交官和使館人員

  • 時間:2022-04-11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追隨歐盟成員國 克羅埃西亞驅逐24名俄國外交官和使館人員
克羅埃西亞外交部長格利-羅德曼(Gordan Grlic-Radman)。(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外交部今天(11日)表示,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決定驅逐24名俄羅斯外交官和大使館工作人員;在此之前,歐洲多國已採取類似的行動。

克羅埃西亞外交部召見了俄羅斯大使,對莫斯科對「烏克蘭的野蠻侵略和眾多罪行表達最強烈的譴責」,並要求18名俄羅斯外交官和6名行政人員離開該國。

克羅埃西亞外交部長格利-羅德曼(Gordan Grlic-Radman)上個月指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並稱他希望蒲亭的「專制政權不會持續太久」。

克羅埃西亞是北約(NATO)和歐盟成員國。克羅埃西亞作為歐盟國家,已在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對莫斯科實施了一系列制裁。

俄羅斯軍隊濫殺烏克蘭平民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國際社會憤怒,多個歐盟國家已以涉嫌間諜活動或「國家安全原因」為由,驅逐了上百名派駐於他們國家的俄國外交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