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清零政策」遭質疑 中國外交部:符合國情

  • 時間:2022-04-12 08:37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清零政策」遭質疑 中國外交部:符合國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特)

上海新冠感染者人數持續上升,有輿論認為,這表明中國長期堅持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已經面臨失效;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堅稱,清零政策符合中國國情和防疫需要。

所謂「動態清零」是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前提下,當出現本土疫情時,採取綜合性防控措施,「發現一起,撲滅一起」,求快速切斷疫情傳播鏈,使疫情能夠及時終止,感染者清零。

稱感染死亡率低  清零政策有效

在11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外媒提問,上海日增病例數保持高位,好幾千名病人雖無症狀仍被隔離。中方仍堅持實施「動態清零」政策,是否擔心該政策正失去效力?中方計劃如何放開「動態清零」政策並逐步實現全面開放? 

對此,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起伏反覆。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實施「動態清零」的防疫總方針;兩年多來,中國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証明中國防疫政策符合中國國情和防疫需要,並且為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貢獻。

談上海防疫  不忘擁護黨領導

至於上海的疫情,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和相關地方省市對上海疫情高度重視。中國全國各地都派出大量醫護人員和志願者,並調撥大量物資馳援上海。「我們相信,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有全國人民的眾志成城,有全國各地的幫助,上海疫情一定會很快得到遏制。」

趙立堅指出,關於中國其他地方的疫情,最終也將戰勝疫情,「沒有一場疫情不會過去,沒有一場戰爭不會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