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選戰 莫里森誓言創造百萬就業機會

  • 時間:2022-04-12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選戰 莫里森誓言創造百萬就業機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AFP)

在對手搞不清楚失業問題的情況下,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今天(12日)的選戰活動中主打就業議題。他承諾,將在未來5年內再創造130萬個就業機會。

澳洲將於5月21日舉行全國大選,選民最關心的議題包括薪資成長,以及生活支出壓力上升等。

反對黨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11日競選活動開跑第一天,無法回答記者關於澳洲利率和失業人口的相關問題。

莫里森抓住這個機會,強打就業問題。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情況已經好轉,並證明解決問題的計畫…新的工作機會。」他說,「把創造就業機會提升到甚至高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水準,是我們實現更強勁經濟計畫的關鍵」。

根據11日公布的兩項最新民意調查,儘管莫里森被認為是較適任的領導人,但艾班尼斯領導的中間偏右勞工黨支持度,卻領先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 party)聯合政府。

莫里森表示,儘管發生火災、洪災、COVID-19疫情、全球經濟衰退、來自中國的經濟脅迫,以及現在歐洲發生的戰爭,但他的政府已將澳洲的失業率從勞工黨政府卸任時的5.7%,降至4%,是13年來的新低。

目前看起來,澳洲的失業率肯定會降至3%左右的範圍內,這將是自1970年代初期以來首次。一些經濟學家預估,可能會低於3.75%。

薪資成長也在預期中,但增幅恐怕趕不上通貨膨脹率,意味著今年的實質收入仍將萎縮。

為了安撫不滿的選民,澳洲政府在3月份的預算中,增加對1,000萬中低收入者的稅收減免,並為年金領取者提供一次性的現金支付,以及降低燃料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